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賀!!四容三A翁女婷榮獲2019年第15屆技職之光〔競賽卓越獎〕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
髮藝一流 人才輩出

南應大美容系連獲「技職之光添佳話

【本刊訊】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美容造型設計系學生翁女婷,憑其在國際美髮賽事中,所拿下的多項大獎及優異表現,甫於12月3日教育部所頒發的2019年第十五屆技職之光中,風光獲頒「競賽卓越獎」,且為美容美髮類中唯一獲此殊榮的技職校院學生。翁女婷出類拔萃,接續該校美容系於第八、十、十二、十四屆的獲獎,再添佳績一樁,驗證該系確為頂尖美容美髮專業人才的培育搖籃。

    技職之光大獎素有「技職界的奧斯卡」之譽,為技職教育體系各級學校之兵家必爭獎項,更是肯定技職教育成果最具代表性的獎項,本次計有1687人參與角逐,經教育部嚴格遴選,僅38件53人獲獎,可謂僧多粥少,競爭激烈。翁女婷之所以能由全國各技職學校菁英中脫穎而出,主要係因參加2018年OMC世界盃(法國.巴黎)錦標賽,一舉拿獲Junior Gents - Creative【金牌】、Junior Gents - Classic Cut【銀牌】,以及青年男士技術類個人成績總分最高分【李奧派西吉激勵獎】等多項大獎,成績極為璀璨耀眼,該生能上榜技職之光,堪稱實至名歸。

    翁女婷表示,自己在學時成績並不顯眼,但因著自幼跟著媽媽上美容院的經驗,無意間點燃對美髮的好奇與熱愛,因此決定選擇走技職路線。雖然初時爸爸反對,但她清楚自己所愛所好,因此更加竭力,藉著像鴨子划水般的持續努力與付出,終於感動了爸爸也翻轉了爸爸對技職教育的刻板印象,轉而支持女兒。翁女婷又說,髮型基本功的反覆練習,看似無趣卻極為緊要,進入南應大後,一面藉著持之以恆的真人實作實練,來維持手感、精進技術;一面則藉著參加大型國際競賽及海外實習等機會,來切磋技術、增擴視野。至於指導老師方曉羚主任則是她最要感謝的人,因為老師總是不藏私的傳授教導美髮技術,並分享一路走來的經驗歷程,而每每在操作過程中,只要一有錯誤,老師總是立馬的即刻指正,深怕稍有偏差的手法一旦變成習慣便難以矯正了。此外翁女婷對隊友們也深表感謝,在練習過程中曾經滯留遲步,原地打轉好一段時間,但藉由隊友們的互勉共勵、彼此打氣,終使她能突破瓶頸,持續往前。翁女婷再三強調,堅持所愛、愛所堅持,一定要選擇自己最有興趣的系科,這樣在學習過程中才能開心享受,即便遇上難關也會甘心樂意的設法克服障礙。

    據南應大校長黃宗成表示,該校美容系素來著力於髮型設計人才及美容美體專業人才的培育,引領時尚、專業導向、務實致用、人文關懷四環緊密相扣。由於辦學紮實,落實於生活日用,又能隨世界潮流與社會脈動與日俱進,因此口碑素佳,既為上游學校所愛,更為業界掄才首選。近年推動校內實習,落實實務技藝,並獲教育部學海築夢計畫,選送優秀學生前往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進行1個月~半年不等的海外實習。師生自去年開始針對彩妝、人體彩繪遠赴奧地利進行取經,參加世界各地具指標性的國際研習與競賽。除技職之光外,期待該系學子在各國際知名的美容美髮大賽中,更能奪魁稱霸,再度創下傲人成績紀錄,特別感謝全體教師群都是幕後的最大功臣。

 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