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陳雅渝巧藝摘冠 膺選美容職類唯一國手
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ImgDesc
又青年組另選出46職類入圍國手,繼續參加10月21日至23日舉辦的第二階段國手選拔賽。陳雅渝一路過關斬將,歷經分區賽、全國賽、第二階段國手賽後脫穎而出,風光上榜為美容類唯一正式國手,殊屬不易。
據該校美容系主任方曉蘋表示,美容職類競賽項目,包含臉部護理、身體護理、彩妝、指甲彩繪、睫毛嫁接、手足護理、凝膠指甲等,凡參與競逐者不但是一時之選的全方位人才,更是符應現代商業模式的專業能力人才。此次陳雅渝能憑其穩健實力奪魁,獲選為國手,除要感謝指導老師傅美慧的專力培訓,以及潘惠蘭、蘇信宏兩位老師的協助指導外,更有優質教師群作其後盾、長期付出;此外尤要感謝提名陳雅渝參賽的上游學校樹德家商,該生此次獲璀璨佳績,樹立了高職與科大兩端緊密繫連,共同攜手育才的最佳典範。另陳雅渝將繼續接受培訓,於2021年參加在上海舉辦,由全世界63個會員國組成的國際技能競賽(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),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競賽,被視為技職體系的最高榮譽。
又據個性樂觀、開朗、堅毅的陳雅渝表示,當看到美容職類國手名單正取「陳雅渝」三個字時,真是喜極而泣,過程中的艱辛與汗水,頓時化為烏有。陳雅渝又說,自己其實不是一個很有天分的選手,實力都是苦練出來的,學習過程中遭遇挫折失敗,已是兵家常事,但失敗卻從不曾讓她倒地不起,反而換來更多成長經驗;也更加激發起她的衝勁與耐力,讓她甘願花上更多時間、體力來精進並提昇技術。此次能獲選為國手,她要謝謝系上提供如此全備的課程、豐富的資源,以及紮實的培訓;也要感謝「樹德家商」「台南應用科技大學」的主任、老師、同學、朋友等幫助過她,以及當過模特兒讓她練習的人。現在她決定要繼續努力放手一拼,好好為自己現有的國手身分負責。
瀏覽數: